梦见花

一个小号

【火影】【鸣佐/带卡】赤月02

fragment  02  封印
在鸣人的印象里,纲手一直都是个无事不登三宝殿的主。
在她还没有成为高阶法师的时候,鸣人就认识她了。而鸣人之所以能记住这个和他既不常见面也没有亲戚关系的人,是因为她每次来拜访,都会扔来一堆麻烦……
要么是暴走的霍拉,要么是被破坏的封印。
那时才十三四岁的鸣人简直不能更讨厌她。因为纲手的到来总是给他和佐助增加额外的工作量,而且在收拾完本不属于他们的烂摊子之后,纲手还不请他吃拉面!
“你为什么不能自己去收拾那些东西啊!”
终于,在第三次替纲手解决了霍拉之后,鸣人忍不住发泄出了心中的不满。
而坐在他对面喝着酒的纲手闻听此言,笑得前仰后合:“哎哟小家伙,还开始不满意啦?卡卡西对这方面很擅长,所以我拜托他啦!可我没拜托你啊,是你自己要跟着去的嘛!”
“我,我是为了保护老师才去的!总之,以后不许再拜托他了!”鸣人气呼呼地指着纲手,脸色都有些涨红。
一旁的卡卡西揉揉他的头,叹了口气。
“鸣人,我没事的……我和纲手有约定,所以也不算毫无回报。不过,谢谢你。”
“约定?那是什么?”鸣人疑惑地抬起头看着卡卡西,但对方脸上的狐狸面具挡住了一切表情。
卡卡西没有回答,鸣人也只好重新低下头。坐在旁边的佐助悄悄地踩了他一脚,摇摇头示意他不要问。
气氛一时间尴尬起来,四个人都没说话,只有纲手还在咕噜咕噜的喝着酒。
正当鸣人想要说些什么打破这令人不适的沉默时,纲手猛地把喝完的酒瓶往桌子上一磕。
鸣人被吓了一跳:“干……干嘛?”
“被你这种小鬼头怀疑我的实力,你说我要干嘛?当然是露两手给你看看咯!”
纲手说完便从怀里摸出了魔导笔,随意地在空中画了个圈——
淡金色的光线沿着魔导笔尖蔓延开来,在空中凝聚成各种好看的图形。无数光点慢慢地飘落下来,落在手心里就变成了好看的花瓣,还带着好闻的香气,让人精神为之一振。
“……好厉害,都没有用到符纸的说……”鸣人看着满屋的花雨,喃喃自语。
佐助没吭声,不过他也悄悄地拢了两朵花在手心里把玩。
“呐,还有没有其他的呀?”鸣人好奇地追问道。
纲手哼笑了一声,手一扬,屋子里的光点就汇在了一处,变成一只鸟儿的形状,飞出窗外去了。
“等等我呀!”鸣人忙不迭地追了出去。
佐助看向卡卡西。
后者点了点头:“去玩吧。”
然后佐助就跟着跑出去了。
到底是孩子,一个小小的法术就吸引了他们的全部注意力。
在鸣人和佐助玩够了以后返回自己的屋子时,纲手已经走了。
这一次以后,纲手就不再来拜访他们,也不会给他们扔多余的麻烦了——她成了高阶法师,去番犬所当代理神官去了。
见不到也好……纲手每次来拜托卡卡西的事情可都很难解决的!
粗神经的鸣人很快就把关于“约定”的疑问忘到了脑后,但是有一点是他绝对不会忘记的——
纲手每次见面必定会给他们扔麻烦。
这一点,过了好几年还是没变啊……
鸣人看到坐在高台上的纲手,默默地在心里叹气。那种笑容,那种神情,他太熟悉了……
“人都来齐了?那我就不废话了。”纲手清清嗓子,开口道。
鸣人脑子里警报直响。
但出乎意料的是,纲手竟然先问了他问题:“鸣人,最近你去讨伐霍拉,有发现什么不对劲吗?”
“啊?”鸣人有点不知所措。
问他这种问题干嘛?霍拉就是霍拉,吃人的魔兽斩掉就好了,谁会特意去注意它?
一旁的佐助见到鸣人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的样子,颇为无奈地上前一步:“纲手大人,霍拉的邪气比以前强了很多,而且,它们似乎还有了些神智。”
“详细说说看。”纲手不在意佐助的擅自回答,点头道。
“就以我们刚刚斩杀的那只霍拉为例吧——一般来说,霍拉会潜藏在人迹稀少的地方,伺机吃掉落单的人类。但那只霍拉,却将捕食地点设在了人来人往的酒吧。从我们得到的资料来看,它只对年轻的女性下手,对其他人则是不屑一顾,这着实很奇怪。简直就像是已经拥有了判断能力一般……而且,它的邪气已经强到了可以冲破我的二重封印的地步。”
“这样吗?果然……”纲手沉思了一会儿,喃喃自语道。
佐助听出了话语中的重点:“……果然?纲手大人你知道些什么吗?”
纲手点了点头:“今天叫你们来,就是为了确认这件事。不错,这种异常之所以会出现,是因为花现世了。”
“花?纲手大人,难道您指的是那个……!”一直没出声的小樱在听到这句话之后,忍不住惊呼了一声。
鸣人与佐助皆是一头雾水,疑惑地看向小樱。
小樱咳了咳,开始解释:“花指的是一只十分强大的霍拉,很久之前它被封印在地底之下,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封印渐渐松动。在不久之前,有人解开了它的封印。恐怕,人间将又一次迎来大灾难了。”
“这么厉害?纲手婆,不,大人,你该不会是想让我们去解决它吧?”鸣人怀疑地看向了高台上的纲手,心里暗暗叫苦。
纲手笑容满面地嗯了一声。
漩涡鸣人的表情瞬间垮了下来——我就说!我的预感果然是正确的!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!?
“不过你们也不要太过担心啦!花还没有完全复活,这个任务其实难度不大的。”纲手紧接着补充了一句,颇有点安慰他们的意思在里面。
但鸣人只是用更加怀疑的表情盯着她。
“……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嘛,这是元老院下的决定,又不是我……”纲手无奈地摊手。
“为什么是我们?”这时,佐助发话了。
的确,佐助与鸣人都还只是十七岁的年纪。比他们资历更老,也更有战斗经验的骑士与法师大有人在,为什么偏偏选中了他们来执行这个任务?灾难之花,听上去就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主吧?
听见这个问题,纲手脸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了。她沉默了一会,表情凝重地开口:“那是因为……执行这个任务需要用到卡卡西的魔导具。”
此话一出,三个小辈都吃了一惊:卡卡西,他有魔导具?!
见话题被引到了自己身上,一直隐藏在阴影里的卡卡西也不得不走上前来了。
他向纲手行了个礼,提问的声音因被狐狸脸面具阻挡而变得沉闷:“这个任务非做不可么?”
“元老院的命令,我没有权力更改。”
“但我不觉得他有那种力量。”
即使看不到他的表情,纲手也知道卡卡西肯定不愿意。
毕竟那是一道伤痕,是卡卡西不愿意提及的,刻在心上的伤痕。
可她不能有私心。
“他有没有那力量,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卡卡西。”
这一句话,等于封死了卡卡西的退路。
三个小辈呆愣愣地站在原地,一个都没说话。
他们听不懂纲手和卡卡西在说什么,他们只听出卡卡西话语里的拒绝。
卡卡西老师,那个对谁都笑脸相迎的,总是能出色地完成任务的卡卡西老师,在拒绝纲手大人,拒绝纲手大人派给他的任务?
到底为什么呀?明明……明明以前纲手大人扔过来的麻烦他都接下来了的……为什么这一次拒绝了啊?
鸣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他开口想问,却听见卡卡西的一声叹息。
“好吧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“嗯,具体的情况我会在稍后告知小樱的,你们……就先回去做个准备吧。”
周围开始响起轰隆隆的声音,在一道光闪过之后,四个人就被送出了番犬所,站在居所的客厅里了。
卡卡西什么都没说,径自上楼往自己的房间里去了。
鸣人,佐助和小樱站在原地,面面相觑。
“今天的卡卡西老师好奇怪……”
“他和纲手大人到底说了些什么啊,我怎么一个字也听不懂的说……”
“卡卡西他有魔导具?怎么之前从来不用?”
总之,一切都很奇怪。
“你们还不快去收拾东西?”卡卡西上楼梯上到一半,回头见自己的学生还伫在那儿,便开了口。
底下的三人闻言,都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了他。
“……去哪儿?”
“你们不是很好奇我的魔导具吗?我马上就要去解除他的封印了,这也算是,与你们打个招呼吧。”
三人又互相对视了一眼,十分默契地分头冲向自己的房间。

TBC.

名词解释
按地位来分的话,由上而下分别是元老院神官>番犬所神官>高阶法师(代理神官)>魔戒骑士≈魔戒法师
按战斗力的话大概是高阶法师≈魔戒骑士>魔戒法师,神官不会战斗,不算在内。
元老院:下达讨伐霍拉指令的总部。
番犬所:下达讨伐霍拉指令的分部,每个地区都有一个番犬所,分管不同的骑士与法师。

我想要读者的提问!读者的热度啊!让我知道我不是在一人乐好伐………_(:з」∠)_

评论(5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